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

新北市三重碧華布街

2018.09.26(8/11書寫)

碧華街

在昌吉度過兩晚,早上九點退房,寄放行李好,我和小咪一起走到捷運民權西路站6號出口,約好一起在她學校吃午餐、洗衣服,便分別搭捷運到各別目的地,小咪回輔大上課,我先去碧華布街,吃過午飯返回昌吉領取行李才回新竹。

很好買的小北百貨
碧華街在這馬路右邊
窄窄的路,車子蠻多。

當時沒有很在意拍照

從前住在新竹時就知道有碧華布街這樣的地方,但一直沒去過,這次行程特地安排去走一趟。小咪先行離開,我在站內用手機計算新增說明文字,看看買一日票有沒有划算一點。結果還是決定直接用悠遊卡進出各站。

我搭中和新蘆線在徐匯中學下車。徐匯中學站在地下三層,上上下下扶梯三次才上到地面,需要花一些時間進出。一走出站,前面便是大馬路。因為在網上查到碧華布街地點不難找,因此沒有做什麼功課。我站在出口門前,張望了好一會,都沒有看到指示碧華布街方向的牌子,這時又偏偏下起毛毛細雨。看了十來分鐘,抬頭終於發現交通燈頂端有一個不很顯眼的碧華布街方向指示牌!

沿著指示方向走,先看到小北百貨,我喜歡看百貨,一進去就待了差不多半小時,幫男人找餐盒,他的筷子和圓頭湯匙需要比較大的餐盒,很不好找,我只買到給自己用的,也買了一罐台啤,這次行程必做的事,和一塊排骨精,那是我們這裡沒有的。

走出小北百貨,再次看到碧華布街的指示牌,原來布街就在大路旁邊的小路,直直窄窄一條。每家布店幾乎都擺有捆成一卷卷的布,並且標明價格,十分貼心。選中喜歡的付了錢就可以帶走。有一家擺賣的印花帆布卷大約只有20公分寬,一卷50元。我很好奇寬幅那麼小的布能做什麼,正好一抬眼就看到掛在一邊做範本的零錢包,覺得很實用,立刻選了一卷喜歡的花色。回到家裡立馬做了英文平版書的書套,大小正合適。我還買了一塊可以做衣服的碎花布。

我買的布

在碧華布街走一圈就到了必須離開的時間,從這裡到輔大,要半小時左右,小咪12點下課,我們約了12點半左右會合。小咪帶我到校園內的正欣自助餐吃午飯,菜色果然不錯,也便宜。小咪喜歡這裡,只不過下課時間會排長龍,肚子餓無法馬上填飽。吃過午飯,在全聯買了一盒三色葡萄,我離開輔大,回到昌吉拿行李,再到台北轉運站搭新竹客運去新竹,刷悠遊卡上車票價130元,從前在清大合作社買票,只要100元呢。

正欣自助餐
輔大全聯裡可愛的機器人

在公車上看到郵局前面拐進清大東院的路口,忽然有種哽咽感,那曾經是回家的路,今後再也回不去的家!回到新竹真好,而且還是住在當年第一次到新竹時暫住的老爺商務旅館,都是過去的痕跡。四點多入住,房間寬大,四面牆兩面有窗,採光極佳,面對光復路,看得到馬偕醫院公車站,也望得到當年住過的公學新城,還有自助洗衣房,非常開心。

新竹愛買
愛買

彭園旁邊原本有三家餐廳,都倒掉了,變成Poya。

休息一陣過後,我從旅館走到愛買,逛逛超市。愛買超市改容換面,亮麗多了。我買了芥末口味的青豆配啤酒。逛過愛買又走到段純真吃晚餐。現在的段純真不用排長龍等入座,更方便食客了。我點了原盅清燉蘿蔔牛肉麵,選手工麵。手工麵有點硬,但糖清甜。吃過晚餐又從段純真走到大信五金百貨店,繼續找男人的餐盒,跟著到對面的大學書局晃晃。書局裡面沒有賣想買的豆豆眼。出了書局越過光復路走到郵局前面的馬路拐進清大東院,去看看從前的家。這時已到亮燈的時間,我們舊家的電燈沒換吧,比別人家的明亮多了。遠遠看到廚房蘋果綠的櫥櫃還在,燈光下看到有個人從以前男人的書房,也就是主人房,走到廚房,覺得蠻溫馨的,雖然真正應了物是人非的老話。

原盅清燉蘿蔔牛肉麵
零食和圖書館借的書

我也去看了那棵彎彎的大樹,當年我們在樹下拍了全家福照片。走進東院看到一隻黑色皮毛的流浪狗,看他活蹦亂跳的樣子,應該就是我和小咪取名破浪的狗狗,沒有看到另外一隻我們取名為布布的老狗狗,天冷時他身上會穿上破舊的T-衫,故名。

走出東院,直接去了圖書館,用眷屬卡進館,特地借了兩本食譜,試試卡能不能用。這樣走了一個大圈,腳也累了,離開圖書館便慢慢走回老爺旅館。洗了澡開了啤酒,配上芥末青豆,悠閒的享受在新竹的夜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