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大稻埕老街

2018.09.29 (13/11書寫)

迪化街十連棟,我的攝影超級爛!

早上給雨聲吵醒。這裡的早餐比較遲準備好,九點半才開始。掌櫃的是位年輕的小姐,一切好像只有她一個人在弄。吃完收拾妥當,退了房已近十點半。一走到車站就有公車開過來。上了車發現有到捷運西門站,便直接搭回台北,在北門站下車。車行約一小時,一人75元。

最後兩天住在鄰近中山站的千慧商務旅館,我們先到旅館寄放行李,然後去大稻埕老街,這裡是指民生西路以北的迪化街一段。這一帶遊客比較少,小咪特別推薦我去看賣竹器木具的林豐益商行、高建桶店,她知道我喜歡。可惜這次是以遊客身份前來,如果是前幾年還住在新竹時就知道有這樣的地方,我會好好買。因為是遊客,然後行李箱不大,所以買體積比較大的竹器行不通,我最想要的是竹編菜帳,但不便攜帶。我一面走走看看一面嘮叨:為什麼在新竹的時候不知道有這樣的地方,小咪委屈的說她也是到了台北這一兩年才知道。

滋養豆餡鋪,買了一點有餡的饅頭。
大稻埕老街一角
高大華源豐行

走累了正好是午餐時間,可以吃飯的地方都幾乎坐滿,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排隊稍等一會就可以坐下來用餐的老阿伯魷魚羹。老街雖然不算很長,走起來還是蠻累的,何況我已經走了快十天了!我們看過兩三家竹器行、李亭香、滋養糕餅店,吃過午飯便離開。在身心有點疲憊的情況下來到這裡,可謂心有餘而力不足,待有機會要再來。

老阿伯魷魚羹的乾油麵和蔥油飯
福州魚丸湯和綜合羹湯

之後去了小熊媽媽店,用會員價買了幾個excel毛線。跟著到台北轉運站的地下街買小咪的生日蛋糕,提前為她慶祝。回到中山站在附近的商圈逛逛,看看Natural Kitchen、田園城市文化事業,晚飯吃日式的。中山站一帶人非常多,日式餐廳我們點的飯菜並不好吃,但價錢不低,而且要排隊等候。我跟小咪說明天要避開這裡用餐。

過馬路時忽然發現有這樣的銅像
這個優惠的蒜蒸鮮魚不好吃
千慧附近的餐廳
小咪喜歡的這道不錯

千慧旅館是我們住的旅館當中最差的!房間雖然大,但裡面的煙味特重!睡覺時被那種怪異的味道干擾到難以入眠。新竹老爺商旅也有味道,但很輕微。也許時日悠久的旅館都有類似的問題吧。

意外發現這家書店有售賣老友自己出版的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