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新竹我來了

2018.09.27(10/11書寫)

我們曾經住在60號2樓

昨晚11點左右上床睡覺,早上還沒到6點就醒了,睡得很好,因為早起吧,下午坐在沙發上傳照片竟然不知不覺睡著了。今天是星期四,是我特別挑選的日子。根據從前的經驗,新源市場禮拜四有賣家常便服、睡衣和賣布料的攤販來,我要買碎花短褲。千里迢迢來買碎花短褲啊,英諺說得好Old habits die hard,人有惰性,一旦養成某種習慣就會不想更改,何況在新山還沒找到適意的衣服、購買地點。


我們喜歡的高家大陸餅、肉鬆飯糰、水煎包、韭菜盒在這裡,隔壁的密蘋果也常買。
飯糰和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大陸餅

因為早起,7點鐘就去新源市場買想念已久的早點:高家大陸餅和肉鬆飯糰。老爺樓下有餐廳,住宿其實也附早餐,但我想吃高家的想太久了!另外還有一家賣的蔥油大餅也是從前常吃的早點,就在我們住過的公學新城甲區樓下,沒有招牌,由一對青年夫婦經營,買的人多常常需要排隊。買好早點,回到老爺餐廳慢慢享用,老爺商旅的咖啡真的不錯,早點有三文治、包子和其他包裝飲料。一杯咖啡配飯糰、一份三文治,比平常多吃了許多,大陸餅便留著當下午茶點。小咪看到我的食量的話,會大搖其頭。

可愛的老闆
跟老闆買的花衣服;男人要的餐盒、肉脯。
以前跟這個老闆買過布料、床單。
新源街市場
也常在這裡買水果:荔枝、巨峰葡萄、柿餅。

吃過早餐又再次到新源市場,看到賣衣服的老闆來了,正在解開一包包的衣物,準備開始做生意。原本只想買碎花短褲,但是看到一套套的碎花睡衣也很好看,結果買了兩套,短褲一件。跟老闆殺殺價,算便宜了一點。之後老闆看到我拍照,還擺pose給我拍,非常可愛!

買好衣服,走走看看,攤販幾乎都是熟臉孔,不過卻沒有進去賣魚肉的室內市場看看,太過熟悉了吧,有點近鄉情怯的心情。然後一路走到清大,有點像當年買好菜走回家一樣。跟素慧約好在清大見面。快9點時忽然下起傾盆大雨,幸好我及時趕到清大研發大樓的屋簷下避雨。

茂盛的咖哩葉樹
白天看有點雜亂的陽台
曾經的家門口
現在才發現曬衣間的窗戶沒了,竹竿架子依舊。

跟素慧相見歡,到了新竹以後雨一直在下,天氣涼涼的,有秋天的意味,素慧怕我冷,貼心的帶了外套給我。我們在小吃部聊到午餐下課時間,小吃部一時喧嘩起來。素慧陪我到校園內的兆豐分行幫男人查詢網上更新個人資料的問題。我們也一起去了東院,拍拍舊家。昨晚夜色暗,沒有拍照。素慧眼尖,看到男人從前種在陽台上的咖哩葉樹,長得很高大,變漂亮了。她說原本想要拔那棵回去種,根卻扎得很實,拔不起來,換選另外一棵。我已經忘了有這麼一回事,經她一說才想起來。有老相識陪著就是不同!看樣子新屋主大概也是因為拔不起來隨它去吧,或許他們知道那是在台灣不容易找到的咖哩葉?素慧說她種的最近葉子長得不好,陽台上那棵讓她好羨慕,跟我不一樣,她喜歡種東西。

昨天晚上夜色下看起來很美的前庭樹木,今天在陽光底下看著竟是雜草叢生的樣子,真叫人詫異!拐進舊家樓下的路口添加了指示牌,標明門牌幾號到幾號。當年我們常常叫計程車,怕他們找不到地點,總會提前在樓下路口先等著。不但是計程車司機,也方便了郵差、送貨人員。我也繞到後面試圖拍拍廚房的櫥櫃。

東院出來,直通清大的路口也設了欄桿。
清大小吃部也整修過了
三顧茅廬的小辣麵

素慧說請我吃飯,我建議去三顧茅廬。可能是聽到素慧說他們的豆腐好吃,老闆免費給了我豆腐。三顧茅廬是我和小咪的愛好。吃過飯便和素慧依依不捨的分手。我先到大學書局對面的精準鐘錶換手錶電池,然後搭公車到街上。首頁任務是幫男人買利利號的肉脯,新竹的食物中他唯一的想念吧,還有的話就是薇朵莉雅的吐司麵包吧。當然也不忘為自己到中央路走走,去看看中央市場內賣毛線的兩家店,這兩家店差不多是面對面相對,都是由男老闆當家,而且兩位男老闆不是賣賣毛線那麼簡單,他們都會編織活,其中一位常有作品擺賣,令我十分激賞。

賣肉乾、蜜餞的利利號
男人愛吃的肉脯這裡買
這一家的老闆常有新作品
我愛毛線店
中央市場旁邊的小雅百貨
我喜歡的中央路
利用市場內的機車座位拍男人的餐盒


中央市場旁邊有一家相當大的小雅百貨,我果然在裡面找到男人要的餐盒,大小正合適。買到要買的東西,又搭公車回老爺商旅。原本要在商旅前面的海軍新村站下車,結果記錯車站次序,在馬偕醫院站下了。雖然差距不大,但搞錯了還是有點遺憾。

從旅館房間窗戶看到的景觀
旅館餐廳
咖啡壺可以現煮咖啡

在旅館休息小睡了一下,小咪傳來簡訊說老師請假,下午的課取消,她可以提前來了。所以5點半左右她就到了旅館,晚餐她決定吃水源街,我們點了小籠包和小豆沙包。飯後到舊家附近的商店看看,去清大校園走走,便回旅館。我的新竹老家遊走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