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

台北市走走

2018.09.25(5/11書寫)

雙連市場

小咪下午有課,早上我們去雙連市場走走。我喜歡看市場,這是反映日常生活的一角。雙連市場的貨物食品比新竹的新源市場多樣化,也精緻一些。我們在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跟著搭捷運去大安森林公園。這個公園很久以前就想去了,因為名字取得好吧,大安,有個「安」字,加上「大」字,大好!女兒叫維維安,也有個「安」字。男人的小弟兒子叫「厚安」,我聽過一次,就記下來了~別的小孩即使用筆記錄過他們名字,也記不清。

雙連市場
雙連市場


所以我們走過雙連市場就去了大安森林公園。小咪有興趣是因為她喜愛的台灣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有一幕在這裡的音樂台拍攝,五月天也在這裡辦過成軍20週年免費演唱會。我們趕時間不能久留,加上不想讓放在置物櫃的包包超過一個小時時限,看看音樂台,走了一小圈就離開了。

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

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

公園一角

接下來就去了公館,我想到書林書局走走,回味一下當年讀書時偶爾去買盜版英文羅斯福原文書和原文書的日子。當年書林的店面是在台大對面,在羅斯福路上,現在則是在台大側面的新生南路三段,當年同樣在台大對面的鳳城燒臘店也搬到同一側。鳳城也充滿我的回憶,那時自己一個人慶祝中秋節,曾經從師大走到鳳城,吃一份滑蛋牛肉河粉。

書林書局門口
鳳城廣州燴麵
公館水源市場,節日隔天沒開,以前在這買西洋菜。
東南亞戲院
公館
意外發現台大對面的老二攝影還在,拍畢業學士照的店。

小咪要趕回輔大上課,沒有時間跟我一起到鳳城吃午飯。我在書林看看特別擺設的石黑一雄作品——2017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沒有找到我家男人想要的An Artist of the Floating World,架子上賣的都是比較知名的作品如,The Remains of the Day,Never Let Me Go。我們一家最熟知的是他的短篇小說:A Family Supper;我做的菜還未吃之前,家男人常會引申其中一句話:The proof is in the eating,來表示味道如何吃了才知道。小咪中學時期有一段時間有她老爸指導讀英文文章,這是比較後來的其中一篇。到我離開台灣時,隨身帶了兩本石黑的作品:An Artist of the Floating World 以及 The Remains of the Day,不過都是網購的。

我自己在公館一帶逛逛,看看以前的東南亞戲院,感覺跟以前很不一樣。因為當天晚上約了侄女阿薇在西門町一起吃晚餐,我四點左右便離開公館。到了西門町時間還很早,雖然腳已經酸痛得不想再動了,還是勉強走到附近的衡陽路。衡陽路還是有一些銀樓,想當年我們馬幣換台幣,都是到這邊的銀樓換的。桃源街也一樣還是有一兩家賣大餛飩的店。我的大學時代距離現在差不多有整四十年了!真感慨。

青醬白酒蛤蜊扁麵

再走回西門町,找到沒人坐的石凳,真的趁機休息了。傍晚七點左右和小咪、阿薇會合,走到武昌街二段的KC Cafe吃晚餐。我們點的意大利麵都是阿薇男友親手準備的,好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