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象山步道

2018.09.30(13/11書寫)

小咪的攝影機拍出來的效果非同反響(維維安攝影)

終於來到訪小咪自由行的最後一天。明天早上沒有時間去遊玩,吃過早餐必須直接去機場。

泡伯爵紅茶的特別茶杯,蓋子就是杯墊(維維安攝影)
鮪魚蔬菜三明治(維維安攝影,美麗的食物要用美麗的攝影)
原來窗簾上的小蟲是蒼蠅
門外的招牌
很容易被錯過的Fly's Kitchen門口
開放式廚房,肉桂卷就從這烤箱拿出來。
櫥櫃裡有紅蘿蔔蛋糕、布朗尼

前一晚受到味道影響,有點失眠,早上七點半前醒,在床上待到八點四十分後叫醒小咪才起身。早餐吃小咪的生日蛋糕,因為昨晚吃得飽,吃不下甜點。我還在車站的Yamazaki買到從前在新竹就喜愛的鹽味小法國餐包,可惜外皮放了一晚沒有那麼酥脆了。4吋的生日蛋糕很適合我們,一次過吃完。跟著我們出發到輔大洗衣、領小咪在博客來買的書、拿回小咪事先買好的食品和我寄放的物品。明天就要離開了。

小咪的生日蛋糕


我們去小咪的勵學宿舍洗衣,我在樓下的會客室等候,一面看石黑一雄的小說浮世畫家、一面打打盹。洗好衣服,小咪辦妥應該要做的事,我們回到千慧放好東西,才前往小咪推薦的Fly's Kitchen,吃肉桂卷。這家的肉桂卷吃法特別在上面淋一層糖漿,麵皮擀得很薄,一層層捲起,核桃也放得很大方。我們也另外點了一份鮪魚蔬菜三明治,極大一份,切為兩半,吃完肉桂卷和這三明治,非常飽。令我驚艷的是,我們點的伯爵紅茶是用茶葉泡的,我原本以為是茶包,像一次在一家酒店吃下午茶,菜單上寫高級紅茶,端上來的卻是我們家每天早餐都喝的立頓紅茶泡茶,令人啼笑皆非。紅茶葉泡第二遍還是一樣好喝。這家餐廳局面雖小,客人卻不少,我們估計來到這裡快一點半,肉桂卷不知還有無,小咪打電話詢問,老闆說有可能會沒有了,我們還是碰碰運氣來了。

港式粥面飯館老友記

吃飽喝足,小咪說從前老爺子偶爾帶我們來的港式餐廳老友記粥面飯館就在附近,並帶我走過去看看。看到老友一般的餐廳,我拍了照留念,真令人心情大好。因為跟侄女阿薇約好三點鐘在象山站出口會合,去象山步道,我們跟著前往象山站。

前往象山步道路上的美麗建築

路上看到典雅的店
我們四個人的腳,正好是四獸?!
紀錄片《看見台灣》引言
天氣沒有很晴朗,我的手機可以拍這樣的景。
三個傻逼
看到這個我這主婦最樂
阿薇和吳宇駿
(維維安攝影)
我和阿薇搞怪(維維安攝影)

阿薇和男友吳宇駿帶我們經象山公園走象山親山步道。公園附近的高級住宅區建築十分好看,極有特色。上步道走的都是階梯,一路上走走停停拍拍照,上到拍101大樓沒有什麼障礙的高度,拍拍照看看風景就下山了,這樣也大概花了接近三個小時。上步道的遊人不少,甚至連三四歲的小朋友都有,我想是因為他們不知道要上那麼多階梯吧。天氣算不錯不會太熱,步道上有樹蔭,走起來腳會累,但算相當舒適。

台灣夜市幾乎都有這樣的貼心準備
寧夏夜市狹窄的通道
土托魚米粉羹
蛤蜊湯糯米飯
豬血湯
蚵仔煎

下了山我們又約在寧夏夜市碰面,因為他們兩人騎機車。寧夏夜市擺賣的食物頗多樣化,我們一共吃了兩三檔,人多地方不大,相當擁擠,我們吃的攤位幾乎都要排隊。吃過晚飯,我們和依依不捨的阿薇告別,在地下街用走的一路走回中山站。我的台北遊玩也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