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回家

2018.10.01(14/11書寫)

托運行李兩件不到11公斤

終於要寫最後一篇訪小咪自由行了,拖太久寫到最後幾篇文字越來越少。早上六點多睡醒,快八點才小床吃早餐。昨晚已經買好麵包,室內可以煮熱水,自己泡飲料,我有自己的茶包、咖啡包,甚至有小咪帶過來的白糖。其實我帶的都沒有什麼用到,全部留給小咪。等到退房出門接近九點了。小咪早上有課,我們一起走千慧對面有電梯的捷運中山站出口5搭捷運,她說要在捷運站跟我道別。下到月台,我們兩人要搭的捷運正好在兩對面,她的車子先來,我的跟在後面,她替我拍了一張照片,上車揮手道別。當然之前有big hug。我們各有各的路要走,各有各的任務要執行,暫時分手,後會有期啊,所以不傷感。


機場捷運直達車

我搭到台北車站,再從地下街走約10分鐘左右到機場捷運大樓搭車到機場。我到達時接近九點半,正好趕上每30分鐘一班的直達車,停靠站少,行程接近35分鐘,,比約需50分鐘的普通車快一點,票價則一樣是150元,終點是一航廈或二航廈都一樣。機場捷運的確很方便,有行李架放行李、航班資訊顯示系統。

可愛的小禮物
好饗餐廳 Homee Kitchen
除了便當,主要賣現點現做的食物
這次來台真的吃了不少便當

在機場跟小咪傳訊聯絡,她還有時間回宿舍放行李再到學校上課,這樣走路來回要20分鐘吧。我大概十點半之後就完成登機手續,進入無國籍地帶。過海關時也無需蓋章,打了手印,感應護照就可以通行。在前往登機室時買了可愛的小禮物送給家婆,順便問售貨員小姐好饗餐廳在哪,沒想到她跟旁邊的另外一位小姐很快抬手指一指我右前方說:那邊!真是覓來全不費功夫。好饗賣比較經濟的台式飲食,兩個女兒都推薦。我點了一份130元的控肉便當,一面吃飯一面傳簡訊。餐廳裡還播放爵士樂呢。辦手續時發現我的托運行李只有10.5公斤。裡面有好幾個罐頭食品,其中兩樣是男人的寶貝:鮑魚。

走道上販賣機內的中立蔬菜餅乾,我大學時代就有的食品。
一航廈舒暢的B9候機室

一航廈裝修後優雅、體面極了,走著看著也養眼。在台灣登機是很舒適的,室內通體光明,有飲水機,有廁所,有充電插頭,還有販賣機。我小心翼翼帶的蔬菜餅乾,小咪原本要我给她,我不肯,登機室外面的走道就有機器販賣!用悠遊卡買就可以了。在飛機上要待四個半小時,我拿出家裡打印的行程表,翻到背面,拿出筆,唏唏唰唰在紙上算起賬來。手機有計算機,但我有大把時間消耗。這樣幫我消耗掉了45分鐘!我旁邊坐個老外男子,所以不敢拿浮世畫家出來看,怕他會搭訕。我實在不想說話。他看的厚大的書有一段我偷瞄了幾眼,好像是什麼佛家的東西。他穿件花衣裳,戴寬邊帽,衣服塞進褲子裡,全身棕色系,坐著的樣子像在打坐,讓我更加退避三尺。

下午六點十五分走出機門,抵達吉隆坡機場Klia2。六點二十開始走長長的路,過了30分鐘,走到我的國內登機門J4,出乎意料之外的短啊,路上沒商店,可以專心走路。過了進入國內的海關,指示也是不很清楚,我是問了官員怎麼走才前進。路上遇到一位要回檳城的女孩,跟她走了一小段路,她的登機門在另外一個方向。

吉隆坡Klia2機場Grab的廣告特多
國旗變體飄飄,回到家鄉了。
坐在這裡候機,對面就是Uncle Lim's Cafe
放在廁所旁邊的飲水機
J4候機室
我的機場晚餐

又是吃飯的傷腦筋時間,實在不願意花多多錢吃難吃的食物啊。我最後買了一份十塊半的乾炒米粉、一瓶水。買了水才發現有飲水機,不過最後還是覺得有買是對的,飲水機的水很難喝。吃了米粉又才發現我坐的正對面有一家中式餐廳,Uncle Lim's Cafe!遲鈍若我,無解!

在這裡待了差不多五個小時,有書陪伴真好,看了好多頁。石黑一雄的文字很引人入勝。馬來西亞的登機室是真的要快登機前才可以進入。尤其是飛往新山的航班,在我的9:55班次之前有相當多班,用同一個登機室,所以要等排在前面的班次全起飛了,輪到我的班次了,才可以進入,我覺得等很久才可以進入登機室的原因,可能也因為我到的時間太早了。雖然如此,登機室外面有很多座位,然而整個大廳的燈光令人鬱悶,陰沉沉,睡不醒的樣子。在走近海關時,地上坐了一群群印度人、馬來人,而且空氣裡有濃重的男人髮油的味道和不知名的味道,真可怕!國內線環境大概都是這樣的吧,不用顧慮外在形象。中國大陸的國內航線也如此,大家買泡麵當一餐,店員用熱水泡好麵,用一根叉子叉在碗麵或杯麵上面,固定紙蓋。

半夜快十二點飛抵新山,機場沒有人服務,我們很快領到行李直接走出機場。我叫了三次Grab,我在機場內進進出出三次,都沒人接受,因為這是當天最後的班機,叫不到Grab,錯過時間可能連機場計程車也收檔了,我只好到櫃檯叫計程車,66大元,比Grab貴了一半有多。但是馬來司機態度極好,懇切。路上車少,二十分鐘後我到家了!男人完全沒有意料我會這麼早到,還在書房裡看特朗普演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