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出發

2018.09.20出發(10/7書寫)

輕便可以隨身攜帶的行李,不到七公斤。(士乃機場)

這次會從士乃飛去台灣,可以說是誤打誤中,也有少許被家人語言刺激到的因素。起初只是想利用暑假去日本的鎌倉遊玩,約小咪一起,但暑假期間票價根本不便宜,小咪也說不是很感興趣,大概是因為她自己明年要去日本做一次壯遊吧。所以在網上瀏覽廉價機票到最後,竟然看到亞航有從士乃飛台北的Fly-thru轉接航班,停留吉隆坡的時間比較短,大約三小時左右,托運行李可以直接轉達目的地。再查看回航的時間和航班,也相當滿意,加上男人和小咪的言語刺激,終於在2018年4月23日敢敢用Maybank2u帳戶買下來回機票,因為不是用信用卡,轉帳付錢蠻方便的。會考慮從士乃起飛是因為從新山到新加坡要通過排長龍的關卡,費時傷神,而包車接送來回一趟需要馬幣四百二十元左右,實在不便宜,因此不考慮從新加坡起飛。再說我們都想看看從士乃飛台北到底有多麻煩或有多方便。
 
用機器辦登機手續列印的機票(士乃機場)
因此,2018年9月20號我整理好行裝,叫了Grab出租車,出發到士乃國際機場。這司機正好在我們家這一帶工作,十分鐘左右車子就到達我們家。出門之前沒有預算塞車時間,在士古來一帶有點小塞車,擔心了一下下。幸好車行還算順暢,花了大約四十分鐘到達機場。我還剩下兩個多小時慢慢辦理登機、吃午飯。從台北回來時,夜已深,人車少,只花了二十分鐘就回到家裡。

在士乃機場辦登機可以直接用機器自己動手做,我便按畫面上的指示進行操作,選了感應機票預訂號碼登入。一開始還找不到感應條碼的地方(汗顏),看到右下方凹進去的格子上方發出一道紅光,才知道該怎麼做。從前出門都有人辦理登機事宜,這次獨自出門,真的覺得自己有點什麼都不懂!

Marrybrown chicken burger, RM6.70 (士乃機場)
士乃機場 Gate 1 候機室登機閘口
士乃機場 Gate 1 候機室免稅商店

辦好登機手續鬆了一小口氣,因為精神緊繃的關係吧,頭開始隱隱作痛,沒什麼胃口吃午飯,而且機場餐廳飲食價錢奇高,又未必好吃,不吃又不行,看來看去還是選了比較熟悉的Marrybrown快餐店,點了雞肉漢堡。吃完上上廁所,入閘前往候機室。排隊時順便稱一稱我的兩件手提行李,一件可以拖拉,一件後背包,加起來只有6.3公斤左右,沒有超過標準7公斤!Travel light真的很自在。衣物可以換洗,並沒有多帶,也沒有帶什麼禮物給小咪。

進入候機室之前要過安檢,我都把放盥洗用品的透明小袋和手機拿出來放在籃子裡,一路上通暢無阻。其實沒拿出來也行,液體用品每瓶不超過100ml,全部用品加起來不超過1000ml,放進透明袋子就行了。士乃候機室整修完美,有賣免稅菸酒的商店。但是指示說明還是沒做到白紙黑字那麼清楚,一直到上了飛機我還在擔心會不會上錯了!可是小咪說的對,之前都有工作人員感應機票,進錯閘門的話早就發現了。我是不是太過依賴文字的信用了?過海關沒在護照上蓋章也如此,沒有白紙黑字那樣的明證,總會心不安。

從新山飛吉隆坡的時間很短,在飛機上坐定,飛半小時左右就到了。AK航班是小飛機,左右各有三個座位,我的座位在左側ABC的C,是走道座位,上廁所方便,A則靠窗,而且一排三個座位都坐了女生。這回的機票半年前就訂好,臨飛一兩個月前突然接到亞航電郵說從台北飛吉隆坡的航班取消了,我的回程也被挪後一天,抵達新山是半夜。雖然亞航有說不滿意所建議的回程可以免費自行更改一次,但我怕麻煩,覺得挪後一天也好,原本是凌晨三四點抵達吉隆坡,八點左右回到新山,不用熬夜飛行也不錯,便沒有改動,接受了航空公司建議的回程,在台北多停留一晚。就在打印了新行程後才發現,訂票時遺漏勾選性別,我變成Mr了!男人很樂的開我玩笑,一早起來叫我Mr Hoe,還說上飛機應該沒問題,但會被安排跟一些彪形大漢坐在一起。這下我可笑不出來了,立馬登入亞航網頁搜尋可以投信的地方,好不容易才找到所謂的e-form,寫了要求更改稱呼的郵件。亞航果然很有誠意,工作效率也很高,大約一個星期後接到通知說稱呼已經更改好了。更改回程航班時除了接到電郵通知,也有員工打電話來詢問。總的來說,第一次乘搭亞航航班,印像很好,有機會可以再乘搭。尤其是回程到吉隆坡時,機上的空服人員廣播即將抵達吉隆坡,最後加了一句:所有馬來西亞人,歡迎回家;所有旅客,歡迎來到馬來西亞。歡迎回家,聽了真受用,有幾分感動~

兩點半飛機降落,下了飛機走到出口,只看到Arrival Hall的指示牌,沒看到International Transfer,問了人才敢繼續走,這一段路似乎都是登機門走道,走了差不多十五分鐘才到達有International Transfer和Domestic Transfer指示牌的路口。不久就看到海關,完全沒人,這回我是離國出境。這海關也很奇怪,牌子上面只註明Foreign Passport「外國護照」,沒有本國護照,我還擔心是不是走錯地方了,但拿著護照過去,官員沒說什麼,讓我通關,可見沒錯。但護照沒蓋章,我又不放心,回頭問一問,的確是不用蓋章了,電腦感應過了。這些事情不是常出國的人怎會知道呢。離開台北時過海關護照也是用感應的。

在飛往台北的D7上買了Ribena和椰子水
往登機門 P6 路上,Klia 2
往登機門 P6 路上,M&M巧克力,Klia 2
往登機門 P6 路上,Starbuck,Klia 2
終於抵達登機門,Klia 2

再往前走,一路上有商店,走走看看,走了接近1小時才抵達登機門P6,二弟說那段路有1公里長,真不可思議!機場應該放個說明,讓轉機的乘客知道需要花相當長一段時間才可以走到登機門。新加坡樟宜機場就做得很好,我們每次搭廉航,登機門都設在「遙遠」的地方,往登機門走的路上就會看到指示,指明走到登機門需要十分鐘,讓乘客提高警惕,不要花太多時間看櫥窗、購物,誤了班機。

P1開始到P21號的登機門設在一個比較低的地方,我正好在上面一家土產店買了禮物給小咪,看到底下一片排隊的人海,不確定該往那裡走,又問了人,才知道底下那片人海都是準備登機的乘客。這樣的設計跟我往常的登機經驗差異有點大!這裡要排隊過安檢,人龍長,沒有預算好登機時間,真的會誤點。我原本有三個多小時轉機的時間,過了安檢走到登機門,只剩下四十分鐘就要登機了!我以為時間很多,一路上東張西望慢慢走。附近有飲水機,快輪到我的時候,沒水了!而且那台機器出水超級慢,裝一瓶水要好幾分鐘。我看到的商店只賣杯水,一杯1.9元,那時候腦袋一片空白,沒有多買一兩杯裝瓶,而且也沒有把會漏水的杯水倒進自己的水瓶,一直小心翼翼提著。在飛機上只好買椰子水喝。不過,椰子水有效,喝了讓我緊繃的頭舒緩許多。晚餐我能看到的是最便宜的 Roti canai 套餐,RM12.90,但實在沒胃口吃,時間也有點趕,便買個胡蘿蔔馬芬充數。

杯水,RM 1.9,Klia 2
Carrot muffin,RM 9.5
內部樣子
候機室,Klia 2

上了這班以D7開頭的班機,總算可以完全鬆一口氣,就等飛抵台北了。這飛機比較大,我還是排在C座,左右各有三個座位之外,中間還有兩個以字母F和G編號的座位一列,也就是有雙走道。在飛機上除了閉目養神,也閱讀男人的文章,記錄我們2003年在台灣旅遊的經歷,文章很長,一看就一個多小時,很快就到了下飛機的時間。下了飛機,過了海關,不用提領行李,可以一路走出閘門,立刻看到在等待我的小咪~預訂晚上10點25分降落的航班,延誤了20分鐘,我跟小咪會合,已經11點15分,兩人一說好搭捷運,立刻奔走到捷運站趕搭11點36分最後一班捷運到台北車站。捷運站離開入境大廳不遠,也託我Travel light的福,11點半可站在捷運閘口等車,順利搭上夜晚最後一班11:36的捷運。

等候捷運,桃園機場
大亞帝國H經濟雙人房,台北
飯糰加藍白拖,小咪說我馬上入鄉隨俗~

快凌晨一點我們住進大亞帝國無窗的經濟雙人房,一晚NT$1380,行程中最便宜的房間。不在意無窗,因為我們睡一個晚上,第二天一早就要趕去搭火車。入住之前在酒店樓下的全家買了一個台式飯糰解饞,因為一整天都沒吃到米飯。


大亞帝國H
忠孝西路一段50號(台北車站對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