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2013 烘焙展

2013.3.31


第二次去看一年一度的國際烘焙展。這次也看的很開心,試吃的東西份量雖小,這邊吃吃,那邊吃吃,幾乎可以抵消午餐!所以我們的午餐三點以後在火車上吃,一個便當兩個人分。


這個便當好好吃,兩人分著在火車上吃

我的頭腦真的越來越不管用了。心裡明明知道要下車的地方是南港站,在火車站買區間車車票時卻跟維維安說到台北的去回票兩張。火車行走了很久才忽然想到:我們不是要去南港站嗎?難怪票價比我預估的便宜太多了!在台北站下車一點都不好,因為坐火車已經花了接近兩個小時的時間,搭捷運從台北到南港展覽館站會超過半個小時,不划算。所以,我們還是搭到南港站。出閘時問服務人員,才知道只要補差價就行了,兩個人30元!去回票的確便宜一些,新竹到台北兩人412元。回程再買一張從南港到台北的票,就可連接上回新竹的全程票了。原來問題這麼容易解決,我還擔心得很。

到了南港火車站,解決了車票問題,我們沿著指示牌行走到南港捷運站。這一小段路不算遠,5分鐘內可以走到。展覽館站是終點站,南港站是最後第二站,用悠遊卡票價16元,買代幣就要20元。用悠遊卡時才發現一件有趣的事:加值時其中一張卡餘額是負十元,當時還不怎麼明白是什麼意思,進站刷卡一看,餘額90元,咦,不是才加了100元嗎?這才恍然大悟,笑出聲來。這卡也太聰明了吧,前兩天欠的錢,還懂得扣掉!太厲害了,真的比我的頭腦好使!

今年到館比去年遲很多,展場10點開放,11點入口已經擠滿人。我們從網上印下優惠卷,原本每人200元的入門票只需100元。進到裡面,真個是摩肩接踵,我還被兇猛一點的人撞到碰上旁邊的人,還要跟人家講對不起,真要命。不過,我們玩得很愉快,很累。維維安坐在比賽會場的椅子上竟然也小睡了15分鐘。今年我很積極,有的吃的即使要排隊也排隊去吃,哈哈!這舉動連維維安看了也大掉眼鏡。

麵糰攪拌機
這個應該也是

烤箱。我夢想哪一天能擁有這些器材,開自己的店
在現場示範的年輕專業人員,維維安說都是帥哥美女
我們看中一件烤模,現場不賣 
中華穀物研究所是我必到的攤位
維維安未來想進的大學烘焙管理系
我們竟然一個麵包都沒買:紅粷落神麵包 
乳酪,我喜歡,但不能多吃。最大的圓乳酪叫梵谷乳酪,我們買不到最後一片
戰利品:書、乳酪、麵粉

這樣的展覽其實主要是給做烘焙食品生意的人看的,讓他們選擇和預購機器和原料。所以,現場的展品不是不賣,就是要預訂,再不然必須大量購買,如一箱或一大盒。不過,我們這些零散人還是有一些東西可以買的。去年參加過一次,那時就想今年的也要參加。今年的去過了,想法還是一樣:明年還要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